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邯郸市永年区召开2020年志愿服务工作推进暨培训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4月26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4月22日,邯郸市永年区召开2020年志愿服务工作推进暨培训会,聘请永年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名誉会长和副会长,进一步建立健全志愿服务组织机构,安排部署今年的志愿服务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金庆,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志科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永年区2020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聘请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志科为永年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名誉会长,聘请李进喜、梁清江、李彦国、李新忠为永年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会议向永年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理事单位和理事个人颁发聘书,向区志愿服务联合会颁授永年区志愿服务总队队旗,向35家志愿服务会员单位颁授了志愿服务队队旗,区供电公司、教体局、第一医院志愿服务队做表态发言。

会上,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名誉会长、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志科提出希望,他指出,各级志愿者组织和志愿服务队一要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广泛普及志愿理念,推动形成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环境。二要大力发展志愿服务队伍,壮大志愿服务力量。鼓励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志愿服务,积极引导各类专业人士参与志愿服务,促进志愿服务主体多元化。三要大力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搭建志愿服务平台。着力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增强助老扶弱、环保医疗等传统服务项目的知识性、技能性和专业性,积极拓展科普宣传、法律援助、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新兴领域,使志愿服务的形式和内容更具时代性、更有生命力。四要完善志愿服务组织制度体系,推动志愿服务事业科学发展。在全区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等广泛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依托社区、农村等基层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城乡社区基层志愿者组织,全面加强全区各级党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建设,共同努力提升全区志愿服务工作水平,为建设美丽永年、经济强区做出新的应有贡献。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金庆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不断提高志愿服务制度化水平,推动我区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一要加大志愿文化培育力度,深化志愿服务理念,努力形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社会风尚,让广大群众可以随时、随处参与志愿服务,共创文明城市。二要加大组织队伍建设力度,拓展志愿服务领域。加快建立健全以区、乡镇街道、社区三级志愿者组织为主要架构,各种专业志愿服务队伍为重要组成的志愿者组织网络。多开展接地气、顺民意的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把志愿服务做到基层、做进社区、做进家庭,使志愿服务成为我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推动力。三要加大社会资源聚合力度,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志愿服务品牌意识,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确定志愿服务的重点领域和志愿服务项目,通过项目化运作聚合社会资源,为志愿服务深入开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