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天津市召开2020年五爱教育阵地建设视频推动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4月24日

来源: 天津市关工委办公室

 4月22日,2020年天津市未成年人五爱教育阵地建设视频推动会在天津大礼堂召开。

1.jpg

会议播放了第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的视频讲话。顾秀莲充分肯定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发挥“五老”优势建设“五爱”教育阵地的新格局、新成果。她祝愿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在疫情大考中取得优异成绩,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双战双赢做出贡献。

会议由天津市关工委主任邢元敏主持。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喻云林出席会议。副市长康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邢军、王文华、滑兵来、刘长喜,副主任王成怀、钱其璈、陈洪江、李润兰、只升华、李文喜、王世新出席会议。李润兰作2020年度天津市社区“五爱”教育阵地建设工作报告。邢军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

4.jpg

康义副市长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要求各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把“五爱”教育阵地建设纳入本单位工作重要日程,搞好任务分解,落实工作责任,认真研究解决阵地建设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共同推动“五爱”教育阵地建设工作。要加强"五爱"教育阵地的常规管理,强化学生从校门到阵地、从阵地到家门的有效衔接,确保“五爱”教育阵地规范安全运行。

5.jpg

天津市“五爱”教育阵地建设连续四年被市委、市政府列入天津20项民心工程。到去年底天津市已有“五爱”教育阵地1059个,已有“五爱”教育阵地社区占全市社区数达69%。目前有“五老”辅导员7000多名,专兼职教师800多名,志愿者近万名。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的活动受到青少年和社会各界的欢迎。

6.jpg

会上,西青区、河东区、津南区、和平区代表做了经验介绍。市关工委成员单位、“五爱”建设推动组成员单位及各区文明办、各区(部分系统、局、总公司)关工委负责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