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辽宁省各级关工委借助云课堂“五老”宣讲忙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4月22日

来源: 辽宁日报

4月20日,辽宁日报刊登辽宁省各级关工委借助云课堂,广大五老开展讲述中国抗疫故事,心理辅导课堂和提供专业公益免费心理援助线上服务的要闻。

1.jpg

借助云课堂“五老”宣讲忙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省广大老党员、老干部、老军人、老模范、老教师,在加强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宣传防护、捐款捐物,同时心系下一代健康成长。他们在战“疫”中尝试新方法,利用云技术,引领青少年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展现着“五老”的奉献担当。

3月5日,78岁的李世成作为大连市老战士报告团成员,早早地把学雷锋活动转移到线上,“学雷锋战‘疫’情”网谈会吸引来众多人参加;“雷锋传人”于长庆在直播间持续向小学生讲述雷锋故事;雷锋生前战友张兴琦,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先进离退休干部李忠怡,丹东市公安局退休干部由振川三位老同志,以“少年儿童向雷锋学什么”“少年儿童怎样学雷锋”“少年儿童学雷锋要见贤思齐”为题,连续录制三节微课堂视频宣讲雷锋事迹,仅丹东市上网观看视频的学生和家长就达14万人次。

疫情期间不能面对面交流,我省各级关工委纷纷开设云课堂。盘锦市关工委把爱党爱国教育与开展家庭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结合起来,开办空中课堂150场次,受教育青少年和学生家长20余万人次。朝阳市关工委的网上家长微课堂,征集家庭教育微课105节,并在云平台展播,仅三天点击率就达近两万人次。沈阳市关工委的“小手拉大手”共抗疫情云课堂、抚顺市关工委“学雷锋、战疫情、促发展”网上课堂……广大“五老”通过云课堂向青少年宣传医护工作者动人事迹,讲述中国抗疫故事。

为帮助居家防疫的青少年解决担忧、烦躁、焦虑、懒散等心理问题,营口盖州市关工委及时开设空中心理辅导课堂,辽阳市关工委开通辽阳公益心理援助热线,向省市团委捐赠价值80万元的心理咨询课程;鞍山市关工委面向全市一线医护人员及其青少年家属,提供专业公益免费心理援助线上服务,治疗青少年由疫情所致的心理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