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辽宁省近30万五老志愿者 捐款1200余万元抗疫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4月20日

来源: 辽宁日报

4月18日,辽宁日报以《近30万五老志愿者 捐款1200余万元抗疫》为题,报道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辽宁省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认真履行职责,为国分忧,勇于担当,彰显了广大五老的无私与大爱的要闻。

1.jpg

近30万五老志愿者 捐款1200余万元抗疫

本报讯 记者曲宏报道 4月17日,记者从省关工委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省各级关工委进一步强化大局观念、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积极响应当地党委和政府号召,发挥五老先锋模范作用,踊跃捐款捐物。截至目前,我省292208名五老志愿者共捐款1237.66万元。

我省广大五老在战“疫”中以各种方式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有的主动请缨,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的编写防控知识、科学防疫顺口溜等宣传信息,创作抗疫作品鼓舞士气;更多的五老主动献爱心,积极捐款捐物。营口市五老宣讲团88岁高龄的退休老党员金康健,将自己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1万元,以大额党费名义交到社区用于抗疫。鞍钢五老们捐款捐物到一线,为鞍钢复工复产积极作贡献。在疫情防控时期,我省广大五老认真履行共产党员职责,为国分忧,勇于担当,彰显了广大五老的无私与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