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山东省关工委召开会议研究当前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4月16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4月14日, 山东省关工委主任高新亭主持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关工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推荐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有关事宜,部署当前工作。高新亭同志讲了意见。

QQ图片20200415154157.jpg

会议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重视,迅速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坚强有力保证。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迎难而上、艰苦奋斗,全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

QQ图片20200415154253.jpg

会议指出,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全省各级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中国关工委工作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坚定信心,以身作则,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广大五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踊跃捐款捐物、参与社区防控志愿服务、通过文艺创作开设空中课堂等形式,宣传“抗疫”故事,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作出了贡献。各级关工委办公室的同志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战斗一线,展示了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面对新的形势,各级关工委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央、省委和中国关工委部署安排,着力研究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开展工作的思路和措施。要坚持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重点,持续深化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当前尤其要讲好新冠疫情防控故事,教育引导青少年厚植家国情怀、增进爱党爱国情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青少年爱国卫生运动和公共卫生知识普及教育,不断提高青少年公共卫生应急素养,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广大五老要进一步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在疫情防控中更好发挥优势作用,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常务副主任崔曰臣、郭兆信分别讲了意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委老干部局局长杜英杰,省关工委副主任王维新、陈明甫,副秘书长李超群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