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清明祭英烈、基因永传承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4月10日

来源: 河南省关工委、南阳市关工委

清明节期间,南阳市关工委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各县市区关工委利用清明时节,用时尚、文明、环保、节俭的方式,通过网络在中小学生中开展主题升旗仪式、诗歌朗诵、手抄报、征文等活动。营造关注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守护英烈的浓厚氛围。把“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和“三爱、两史”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社旗县关工委认真安排,在清明节前后组织各校在网上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社旗县一高、二初中、下洼镇寄宿学校、潘河街道中心小学等借助网络平台,组织全体师生在3月3日、3月4日集中开展线上升国旗和向革命烈士鞠躬、献花、留言。低年级的班主任老师通过钉钉直播召开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主题班会活动,高年级的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借助电脑或手机在中华英烈网向革命烈士鞠躬、献花。孩子们真挚感人的留言,寄托着对先烈的哀思与敬仰,表达着自己的决心与信念。

唐河县关工委以“传承英烈精神 立志报效祖国”为主题组织全县各校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线上升旗仪式,制作“清明”节日小报、“清明祭英烈”征文等活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学生继承先烈遗志,将崇敬之情化作强国之志。

桐柏县关工委组织各校开展“清明祭英烈线上寄语”为主题的网上祭扫活动,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南阳各地关工委通过网上献花、网上寄语、阅读英雄事迹,朗诵红色诗歌、致敬英雄纪念碑等形式,让学生们铭记历史、追思英雄、砥砺前行!孩子们一个个标准的队礼,一个个挺拔的身姿,一次次深深地鞠躬,一段段饱含深情的朗诵……在他们表达无尽的哀思与敬仰的同时,也使他们感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不忘过去,记住当下,发奋未来。告慰英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