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宁德市蕉城区关工委联合开展清明节网上祭奠英烈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4月10日

来源: 蕉城区关工委办公室

清明时节雨纷纷,缅怀先烈学先锋。在防抗新冠肺炎的战斗中我们迎来了庚子年清明节。为了缅怀革命先烈,蕉城区关工委、团区委、区教育局和少工委决定联合举办“从小学先锋,长大当先锋——线上清明节主题队日”活动。以“空中队课”的形式开展,全区各校少先队辅导员进行线上观摩。

活动前,组织少先队员自主学习北大英烈郑长璋、无名英雄蔡威的故事,制作手抄报、千纸鹤、朗诵视频等,为开展队日活动做好准备。4月3日上午10点,活动仪式开始,少先队员们线上集合列队,整理队伍,报告在线人数,在出旗、敬礼中拉开队日活动帷幕。由区关工委、团区委和蕉城一小、三小的代表别向郑长璋塑像和蔡威塑像敬献花篮。全体少先队员同时观看献花篮视频并默哀一分钟。接着区关工委爱国主义报告团老同志借助网络视频向参加活动的少先团队员分别讲述郑长璋和蔡威小时候刻苦学习、胸怀爱国爱民的远大理想和长大后追求真理、献身革命事业的光辉事迹,希望广大青少年以先烈为榜样,从小立下远大志向,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少先队员代表在视频发言中表示:要努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闽东之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时刻准备着!

少先队员们还通过展示手抄报、朗诵诗词、折千纸鹤、向先锋敬礼等多种形式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敬意。活动在呼号、退旗、敬礼等少先队礼仪中圆满结束。

4月3日下午,区关工委和漳湾镇关工委联合组织南埕学校和宁德九中代表到位于漳湾镇小塘村附近郑长璋烈士墓地清扫陵园并开展敬献花圈、花蓝等祭奠活动。

4月4日上午,由福州鸡角弄牺牲烈士后代联谊会组织的祭奠活动在郑长璋等烈士牺牲地——福州市西洪路鸡角弄遗址举办。区关工委郑长璋研究会派代表参加活动,并敬献花篮。《海峡都市报》、《三都澳侨报》及宁德电视台、蕉城电视台公众号等先后对上述活动作了报道。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