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湘西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关心下一代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4月10日

来源: 湘西州关工委办公室

4月2日,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关心下一代工作。州委副书记廖良辉,州关工委执行主任龙爱东、李德清、刘路平出席会议。

会上,龙爱东同志汇报了全州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从会议概况、乌兰书记讲话、杨泰波主任讲话三个方面,全面传达了全省关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深入实施五老关爱帮扶行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五大方面,汇报了2019年工作;介绍了中国关工委和省关工委2020年工作安排,汇报了2020年全州关工委工作打算;最后,请求州委州政府给予解决6个问题。

1.jpg

叶红专对近年来全州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请求事项给予了全力支持。他指出,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各级各部门全力配合关工委工作。各级关工委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扎实开展“五老”关爱帮扶行动,有效带动全州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提升认识,有针对性地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2.jpg

叶红专就下步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关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与时俱进加强政治理论武装,抓好立德树人和“五老”关爱工程,深化“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推进民族文化、民族团结和隔代家庭教育,强化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做好青少年帮扶救助工作,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优化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社会环境。要强化督导考核,凝聚各方合力,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做好关工委工作的工作格局。各级关工委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关工委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战斗力,努力在全国全省争先创优。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