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清明祭英烈,在线悼英雄——晋城市城区凤台小学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主题实践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4月08日

1.jpg

清明祭英烈,丰碑励童心。为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持续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学校少队部制定出活动方案,布置各班组织开展了“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各中队辅导员利用班队会、微信群、钉钉视频会议等线上方式进行活动宣传沟通,组织孩子们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清明节、抗战胜利75周年等事件,通过网上献花、网上留言、浏览革命纪念馆和学习抗疫人物先进事迹、制作“清明节节日小报”、诗歌朗诵、写作文等形式开展活动。

郭太生校长号召孩子们不忘先烈遗志,继承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勇担时代责任,发扬烈士的精神,去开拓美好幸福的未来,使我们的家乡更加美丽富饶,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2.jpg
大队辅导员李蕊芳主任带领同学们宣誓
   

1.jpg

向烈士献花 敬礼

孩子们主动穿上校服,带上红领巾,以少先队最崇高的礼仪向革命先烈表达内心的敬重之情。

2.jpg

诵读声中寄哀思


同学们的朗诵声情并茂,震撼心灵,激励同学们铭记历史,树立目标,在学习中勤勉努力,在生活中勇往直前。

优秀寄语选摘

一段段真挚、感人的留言,寄托着同学们对先烈先贤的哀思与敬仰。“不忘”先辈牺牲奉献所开辟的道路,“不忘”他们建立的丰功伟绩,表达了同学们的决心与信念。传承英烈的革命精神,就要像英烈们那样“不怕”艰难困苦,“不怕”风浪险阻,好好学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凝聚磅礴力量。

1.jpg

优秀手抄报选摘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

队员们把对逝者的悼念,对先烈的缅怀寄托在一张张情真意切的手抄报中,以自己独有的的方式深情地怀念。

2.jpg

清明时节逢疫情,活动的开展,既缅怀了先烈、寄托了哀思,又给学生上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学生感触很深,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珍惜今天的生活,从我做起,同心抗疫,践行文明健康新生活,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山西省晋城市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