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重庆市九龙坡区委老干局 区关工委共同举办离退休干部党员网络培训班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4月07日

为做好广大五老在疫情期间的学习教育工作,重庆市九龙坡区委老干局、区关工委于3月23日—27日共同举办离退休干部党员网络“学思践悟·蓄力启航”培训班,把培训课堂放上“云端”,将离退休干部党员连在线上,解锁“宅家”学习培训新模式,确保离退休干部党员防疫学习两不误,自我提高不止步。全区1000余名离退休干部党员参加培训班学习。

1.jpg

一是动员部署蓄力启航。区委老干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向红录制培训班开班动员讲话视频,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关心下一代工作微信群上播放,既是学习教育的动员令,又是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部署令。她强调要通过学习不断叩问初心,守初心铸忠诚、勤作为担使命、勇创新促发展,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实施“青松弥坚、党旗飘扬”工程,健全完善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和党建带关建双建双促工作制度机制,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大力推广“互联网+党建”工作模式,为开启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和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征程储备知识能力和再出发。

2.jpg

二是专题辅导聚焦主线。学习内容聚焦疫情防控工作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主线,分时段、分专题推送中国人民大学、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专家、教授所作的《全民抗疫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等五个专题讲座,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深入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3.jpg

三是比学赶超扩大成效。针对每日学习内容,开展两次知识竞答活动,实时检验学习成果,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持续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做表率,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进一步巩固扩大学习成效。全区51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积极参与,宣传动员离退休干部党员认真答题,老同志们带上老花镜、拿出放大镜,认真查阅资料,深入思考,边学边答,在争取优异成绩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政治历练和理论水平,知识竞答满分率达90%以上。

4.jpg

四是思想碰撞激发斗志。新颖的学习形式和丰富的学习内容迅速点燃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学习热情,大家学思践悟,热烈讨论,踊跃发言,畅谈交流学习体会,300多条感想体会引发思想大碰撞。一些原本不太熟悉智能手机运用的老同志在家人的帮助指导下,认真学习掌握网络化智能化手段,积极参加学习讨论。老同志们一致认为:“这次学习培训正当其时、正应其景,抗疫不忘学习、抗疫更要学习、抗疫增进学习、抗疫改变学习、抗疫共享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思想淬炼、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为确保疫情过后,能够蓄势快速投入到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奠定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