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同舟共济献爱心,众志成城防疫情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4月07日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忻城县五老骨干韦克照同志和忻城县全国道德模范蒙晓梅同志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忻城好人”慷慨解囊捐钱捐物,通过视频开展战“疫”宣传志愿活动,在微信群和微信朋友圈发起爱心募捐活动,短短一周时间,就募集了17.5万元善款,用实际行动凝聚广大爱心人士的抗“疫”力量,并不断将扶贫济困的正能量传递到全县。

图片2.png

蒙晓梅(左二)和韦克照(右二)将募集到的善款捐赠给县红十字会

一年一度的高校新生入学季到来时,正是韦克照最忙碌之时,他带领忻城鸣发爱心助学协会的身影出现在贫困大学新生身边已不是一两次。自2014年8月,正当王城人等12名贫困大学新生,为昂贵的入学费愁眉苦脸之际,韦克照带着爱心助学协会团队来到他们身边,为他们捐助每人5000至8000元不等的学费。如今这个爱心协会成立6年了,爱心协会会员达到350人,他们共筹集善款60万元,先后帮助126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图片3.png

韦克照组织忻城县鸣发爱心助学协会团队开展2019年金秋助学活动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忻城部分贫困户的农产品出现滞销。忻城县各级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全国新时代好少年等好人积极行动起来,变身为扶贫农产品促销员。韦克照通过打电话、发微信、传视频等形式,仅3个晚上便将1000公斤的沙糖桔销售一空。蒙晓梅主动与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对接,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一个星期就把100公斤金银花、50个箩筐销到全国各地。北更乡雅文村梁大爷听说自己编织的箩筐能卖到四川省,高兴得手舞足蹈。

图片4.png

蒙晓梅一边看梁大爷纺织箩筐一边教他如何通过手机微信销售农产品

“中国好人”蓝昌德年近花甲,为实现全村脱贫致富,坚持带领留守群众凿山撬石8年,解决了行路难题。全自治区道德模范蓝锦乐无微不至地照顾残疾老人20载,为老人建设新房子,她除了给老人提供了温暖,更是给予了老人生活的尊严。

图片6.png

自治区道德模范蓝锦乐悉心地照顾残疾老人蓝启顺

在历届全国道德模范先进评选中,“忻城好人”从未缺席。迄今为止,忻城县获得国家级“道德模范先进人物”(含“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家庭”、全国新时代好少年)12人。数量居自治区第一、全国各县市前列。在脱贫工作中,“忻城好人”事迹正愈来愈突出并引人瞩目。去年,忻城县“做强‘好人’大文章 助推文明新风尚”工程被评为“2019年全国民生示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