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湘西州关工委:统一部署 多线发力 全力推进隔代家庭教育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3月30日

为培训引导隔代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建立有效的家庭教育模式,进一步把“个十百千万”隔代教育工程实施好、落实好,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3月24日上午,湘西州关工委召开隔代家庭教育专题会议。州关工委执行副主任龙友芳主持会议,州关工委副主任石邦明,州直机关关工委、州直教育关工委、湘西职院关工委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1.png

龙友芳同志首先对进一步开展“个十百千万”隔代家庭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作了说明强调,他指出,隔代家庭教育工作是今年省、州关工委的重要工作之一。隔代家庭教育已经成为中国教育的一种客观存在的普遍现象,隔代教育有利有弊,对少年儿童的个性发展和习惯养成等有着极大影响。号召、引导隔代家长参与教育培训,是将关心下一代工作抓到重点,落到实处的有力抓手。随后,就州直部分如何更好地开展该项工作,征求了与会单位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商讨后,最终形成由州关工委统一部署、牵头领导,州直几大块协同配合、多线发力,围绕“五个一”,全力开展隔代家庭教育的工作格局,一是建立一支队伍,健全工作组织架构,明确人员及经费保障。二是充分学习利用《全省隔代家庭教育优秀讲稿集》,编写一本富有湘西特色的隔代教育优秀讲稿集。三是选出一批典型,总结特色亮点,营造工作氛围。四是举办一次观摩活动,引导全州各级关工委有效开展隔代家长培训。五是结对一批存在家庭教育问题的少年儿童,为他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