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长春市宽城区关工委对疫情防控期间宣传报道工作突出五老进行表扬通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3月27日

长春市宽城区关工委对疫情防控期间

宣传报道工作突出五老进行表扬通报 

3月24日,长春市宽城区关工委在全区关工委工作群中发布了“关于表扬疫情防控期间宣传报道工作突出暨做出积极奉献五老的通报”,确定柳影街道关工委等53个在疫情防控期间宣传报道工作突出单位暨韩忠华等90位做出积极奉献的五老,予以阶段性通报表扬。截至3月24日,全区关工系统共收到上报信息92条,报市关工委77条,采用17条;报省关工委73条,采用21条;报中国火炬66条,采用11条;吉林日报、长春日报、省市电视台、今日头条等媒体报导了17条。

疾风知劲草,危难见英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宽城区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按照中国关工委和省、市关工委的部署,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和作用,心系疫情防控工作,奋斗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们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做好各方面防控宣传工作,及时大量的报道了宽城关工人,在防控疫情狙击战中所体现的担当、作为、好典型、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坚持党建做引领,携手共建联盟单位,共筑战疫联盟;积极参加党员先锋队,深入各小区、高速公路口和出城口,不分白天黑夜,进行宣传、排查、核实、登记、备案、站岗、消毒,为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在线上开展微课堂宣讲活动,把这次抗击疫情作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生动教材,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用各种形式宣传预防知识,表达对生命和科学的敬畏和尊重;病毒无情人有情,爱心捐款捐物衬托着“疫”中暖情,接收释解青年又一次托起人间大爱;大家用诗歌、书法作品、创作公益原创歌曲赞美一线勇士,表达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特别有些五老党员虽没有披上白色战袍,但却走街串户,虽没有穿上绿军装,也像战士一样昼夜巡逻站岗,虽没有接到动员令,但却心怀大爱、初心不改,主动请缨,无私无畏地奋战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人间真爱彰显新时代五老的风彩!

区关工委希望受表扬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巩固疫情防控期间所取得的成果,做好下一步防控工作任务,继续发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爱党爱国精神,继续发挥关工委和五老的优势,关爱青少年、为青少年服务,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和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谱写宽城全体关工人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