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社区老党员主动请缨 以真挚行动支援疫情防控—— 商丘市睢阳区文化街道办事处关工委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3月26日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后,商丘市睢阳区文化街道办事处南京西路社区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卡点上不畏严寒,坚守岗位。工作人员的任劳任怨、辛勤付出被年过60的老党员王建民、邵培敬看到了眼里、记在了心里。两位老党员主动请战,加入了疫情防控卡点值班中。

1.jpg

为了让在卡点值班的工作人员能吃上一口热乎饭,每天早上王建民、邵培敬自发的买上食材,到南宁西路社区义务为工作人员炒菜做饭,王建民说:“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哪个父母不愿自家孩子在家里好好呆着,我看到他们这么冷的天,坚守岗位,心里头真是不好受。我是个老党员了,我就起个带头作用,给这些孩子们做上个热乎饭,也算是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尽一份责”。老大爷们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平凡真挚的行动让寒冷的抗击疫情一线有了许多的温情。

3.jpg

他们不仅温暖了社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也为社区的普通群众做了榜样,南京西路社区的很多村民代表自觉加入卡点值班中,用自己的力量守护大家的健康安全。在文化街道办事处,像王建民、邵培敬一样投身抗击疫情一线的老党员还有很多。他们有的是退休老干部,有的只是普普通通的群众,在疫情防控中不畏疫情的危险依然担当和发挥“五老”所应有责任和作用。走村串户全面动员部署上级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当好全社区426户人的宣传员,传播正能量,发扬大无畏精神,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的事迹成为广大“五老”群体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