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河北邢台市关工委开展“野生动物 我想对你说”征文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3月19日

为了增强全市未成年人对动物的保护意识,拓宽孩子们的视野,邢台市关工委联合邢台市教育局、邢台日报社近日在全市小学生中开展“野生动物 我想对你说”征文活动,并择优在邢周报关心下一代周刊、“掌上邢台”、邢台日报社小记者官方微信等平台进行展示,以此方式为防控疫情加油助力。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更需要我们每个人秉持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特别是要尊重野生动物、爱护野生动物,真正认识到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开展“野生动物 我想对你说”征文活动,让孩子们通过自己查找资料、动手写作,把自己的心里话写出来,真正了解维护自然界的生态平衡的重要性,认识到自然界还有很多动物的存在,人和其它动物需要和谐共处,从而更好地爱护保护小动物,积极在家庭、在社会做爱护小动物正面舆论的引导者,保护动物的自觉者,奉献爱心的志愿者,积极宣传和引导身边人保护野生动物。

活动结束后,将评出优秀作品一、二、三等奖,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老师。

(文章来源:邢台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