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如你想倾诉 请拔打心理健康热线:81859666或12320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2月18日

2019年12月,在武汉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因其可在人际间传播,迅速导致多地多人感染。疫情来势汹汹,变化莫测,为应对疫情,宁波市关工委、宁波市心理卫生协会联合宁波市康宁医院,迅速开展了一系列疫情防控的心理干预工作,重点服务人群之一就是未成年人。

1月24日起,宁波市未成年人阳光心理热线81859666、12320加强了排班管理和对外宣传工作,另安排了备班,确保24小时线路通畅,及时接听,并安排专家进行督导。同时,市心协和市康宁医院的心理专家还参与了宁波团市委12355青少年心理服务热线工作,并在宁波云医院平台为市民提供心理义诊服务,其中也接待了多位家长。

近期,心理热线和宁波云医院接待的未成年人个案,数量上比之前翻了一倍,内容上多为家长为了疫情期间孩子的身心情绪、卫生习惯、生活规律、亲子矛盾等问题前来咨询。受市卫健委委托,市心协、市康宁医院联合市电视台《讲大道》栏目组,除了拍摄针对隔离人群的心理疏导电视宣传片之外,还单独拍摄了一组针对疫情期间儿童青少年心理疏导的电视宣传片,通过家庭小故事呈现和心理专家讲解的形式,为家长们提供关于特殊时期恰当家庭教育方式的建议。

此外,还推出了“疫情期间的亲子活动”宣传小视频,将陆续推出系列小视频来帮助家长和孩子之间增进彼此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良好的亲子关系,平稳度过疫情。内容包括近期常见心理问题解答、居家放松技术示范、家庭日常心理防护等。

同时,我们以宁波市“同义”心理救援队专家为中坚力量,通过专业培训和督导,提供心理服务。另外,针对疫情,“同义”心理救援队26个成员作为市级心理危机干预队专家,分为10个小组为全市各区县(市)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心理干预指导。广大家长和儿童青少年如有关于情绪问题、亲子关系、心理压力等问题,可拨打24小时未成年人心理服务热线81859666/12320,接受专业的心理疏导或干预,如单位等集体有心理服务方面的需求,可拨打0574-26302593,联系人:郑微微。


宁波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宁波心理卫生协会

2020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