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抗击疫情,龙岗区“五老”宣讲团在行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2月17日

来源: 深圳市龙岗区关工委

“这个春节,有点离奇;冠状病毒,突然来袭......武汉雄起,中国屹立;我们必将,最后胜利。”一首首诗歌童谣在龙岗区“五老”宣讲团微信工作群中“传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如何履行好“五老”宣讲团的职责和使命?如何让广大“五老”同志和青少年更加了解疫情?通过什么渠道什么形式传播正能量?......”龙岗区“五老”宣讲团的讲师们在微信工作群中进行着激烈的讨论,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学深悟透《中国关工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御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同时,线上学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培训》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掌握新型冠状病毒基本常识,增强防疫意识、加强自我保护,并通过官方网站了解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二是线上宣传,主动作为。龙岗区“五老”宣讲团成员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支持防控工作。一方面,通过网络新媒体平台科普疫情防控知识以及疫情防控的各项规章制度,将“龙岗第一课”发布的相关防疫知识转发到朋友圈、小区群、家族群、同学群进行广泛宣传,宣讲团成员白凤来老师还将自己的手机铃声设置为如何防控疫情的相关小知识,做好舆论宣传和正能量传播。在疫情防控“狙击战”打响后,宣讲团成员谢桃生老师主动放弃家族大团圆的机会,于年初二凌晨即从福建老家赶回深圳,迅速沉入到疫情防控前沿,牵头成立了党建引领物业的“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小组并担任总指挥,亲自参与巡查、劝导、测温、消杀等防疫工作,为加强各小区疫情防控管理作出了积极贡献。
配图2.png
配图6.jpg

三是“艺”起抗疫,集中备课。龙岗区“五老”宣讲团团长郭晓霞牵头编写了《战役谣》《我原谅了一只蝙蝠》《致敬,我们的白衣天使》《七律——战役情 感恩温暖》等诗歌,以艺术的方式为抗疫一线的卫士“助力”。同时,宣讲团成员谢桃生、张福海、白凤来、张学伦等四位老师牵头集中备课,精心打磨了一篇题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演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知识》的宣讲课件,通过龙岗区“关工委之家”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推送,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广大“五老”同志和青少年普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等健康知识。

众志成城,齐心协力。龙岗区“五老”宣讲团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认真履行职责和使命,积极主动作为,为维护社会安定有序和保障居民安居乐业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