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关工委事业发展中心启动三宽“非常课堂”公益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2月14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1.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自2月3日起,中国关工委事业发展中心主办,三宽家长学校承办的为期28天的三宽“非常课堂”公益活动启动。首日课程即有超过30万家长同步收看。截止目前为止,参与课程学习的家长达到500多万人次。“非常课堂”也已在武汉教育电视台、四川省教育厅资源平台、重庆市江津区广电平台、济南教育电视台、徐州教育在线等同步开播。

三宽家长学校启动“非常课堂”公益行动

非常时期 非常状态 非常课堂 非常成长

一天一节顶级家长教育课

非常时期陪伴亿万中国家长

足不出户  收获非常成长

一、主办单位: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

二、承办单位:

三宽家长学校全国总校

三宽家长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总院

三、活动时间:

2020年2月3日—3月1日

四、受众群体:

全国各地中小幼家长、教师、家长教育工作者及爱好者

五、活动内容:

28节国内顶级专家的家长教育视频课程,陪伴亿万家长,非常时期,收获非常成长

六、课程发布平台:

三宽家长学校微信公众号

七、课程发布时间:

活动期间每天上午10点发布一节新课,每节课程在公众号平台保留30天,方便家长点播回放。

八、参与导航:

活动期间,家长通过关注三宽家长学校微信公众号,扫码进入,参与“非常课堂”课程学习;每节课时长60分钟,适宜通过电脑或手机收看。如未赶上新课首播,点播回放也会同样精彩。课程在活动期间,不收取任何费用!

如果您喜欢三宽家长学校“非常课堂”的课程,请您分享给身边的亲朋好友!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三宽很宽,有您更宽!

2.jpg

武汉教育台邀您来看《家长学校》 | 家长学堂

在全民防疫的特殊时期,家长可以利用在家的时间好好学习教子知识。

武汉教育电视台从2月13日起,每天16:45分推出《家长学校》节目。

• 节目导视 •

第一模块

家长自我成长篇

重点

课程

家庭教育的“本”与“末”

课程介绍:

今天这节课我们来学习《家庭教育的“本”与“末”》,说到这个话题也许有家长会问什么是“本”,什么是“末”?我们改如何做呢?这节课萧斌臣老师和张旭玲老师将从遵守规则、考虑他人、学会做事、身心健康这四个方面跟我们来谈一谈家庭教育的“本”与“末”。

3.jpg

1.png

• 节目导视 •

第二模块

学习能力培养篇

重点

课程

如何培养孩子的注意力和记忆力?   

课程介绍:

记忆力是智力的仓库,是孩子生活和学习的基础。大部分孩子的记忆力差是因为在平时做事情的时候没有很好的专注力,学习和做事时注意力不集中,就会导致什么也记不住。所以家长一定要重视孩子注意力和记忆力的培养,这两种能力的习得是学习的前提。那么您的孩子注意力好吗?家长应该怎样做才能培养孩子这两种能力呢?这节课张旭玲老师将为我们带来精彩的讲授。

4.jpg

2.jpg

那么

家长应该通过

什么途径去学习呢

5.jpg

播出时间

2020年2月13日—2月27日

受众群体

全国各地中小幼家长、教师、家长教育工作者及爱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