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巴彦淖尔各地关工委积极参与抗“疫”行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2月11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1.jpg

乌拉特后旗关工委“五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文艺作品展播

乌拉特后旗党委、政府面对疫情高度重视,各部门、各单位迅速反应,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并引导鼓励各界人士积极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心难平、意难尽,在此以文助阵,献出作为“五老”人员的一点绵薄之力,惟愿早闻捷报,阴霾散去,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众志成城战疫情

文/高巴特尔

新年最是大团圆,

嘴贱小人招祸端。

客滞远乡前路断,

病随飞沫近身传。

江城危难八方助,

百姓遭殃万众牵。

不畏艰辛同奋战,

必将灭疫换人间。

题抗击武汉疫情

文/高巴特尔

酿祸原由贱嘴贪,

无辜百姓受牵连。

医生遇险身抛外,

护士临危影靠前。

正义压邪惊鬼怪,

春风化雨润心田。

江城有难八方助,

戮力消灾重见天。

战病魔

文/高巴特尔

病魔肆虐世人忧,

万众抗击不会留。

待到春回风雪后,

无烟捷战遍神州。

为抗击疫情献爱心而赞

文/高巴特尔

人间有爱大无疆,

自古善行情意长。

危难当前心系众,

捐资助力好儿郎。

2.jpg

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乌拉特前旗关工委在行动

为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乌拉特前旗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人员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做表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我委按照旗委、政府的要求,积极与旗老干部局共同配合东风一社区迅速行动,认真落实上级部门疫情防控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一是守住关键入口。在值守小区门口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和党员示范岗,工作人员日夜奋战,24小时轮流值班,值班人员手持电子体温仪,对进入小区的人员逐个测量体温,审核身份证件,对进入车辆逐个严格查验,认真登记,构筑起阻止疫情的铜墙铁壁。

3.jpg

二是认真开展入户摸底排查。按照旗委、政府以及社区的要求,第一时间开展入户调查工作,逐户入户摸排,详细排查居住人员信息、是否有与武汉返乡人员接触史等有关情况,认真做好登记工作,有异常情况并及时向东风一社区和旗委政府上报。

4.jpg

三是全面开展消毒杀菌,值班人员坚持每天早晨七点开始对小区大门道路和监测值守点喷洒酒精、84消毒液。叮嘱居民一定要注意家庭卫生及个人卫生,告知居民少出门少聚会,出门要带口罩,并通过微信群宣传、《告知书》、《公开信》等方式,提醒居民知晓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勤洗手、合理佩戴口罩、避免接触食用野生动物、注意个人卫生、发现症状及时就诊。

杭锦后旗90岁“五老”爱心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无情人有情,灾难面前不畏惧。杭锦后旗90岁的“五老”人员李忠兴,通过旗红十字会向杭锦后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指挥部捐款5000元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老党员的家国情怀。

李忠兴是一名“五老”人员,同时也是一位老共产党员,1949年9月参加工作,先后在保安师二团卫生所、23兵团卫生部工作;1965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0年被评为药剂师,在我旗卫生部门工作,1990年9月离休。

在疫情发生后,李忠兴时刻关注着疫情发展,他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党中央和全国各地人民的心,我作为一名离休干部,一名老党员,我不能只享受党和国家的关心,我就想尽我所能为国家出一份力。”

7.jpg

为抗“疫”加油!看看磴口这名小学生的创意漫画

巴彦淖尔市磴口县实验小学三(2)的孙昱蓉平时就爱画画儿,过年期间,受疫情影响,她也像所有小朋友一样宅在家里,可她也想为抗“疫”做些不一样的贡献, 来看一看她宅在家里的抗“疫”作品吧。

8.jpg

大森林里,动物们过着本属于它们的原生态生活:孔雀舒展着绚丽多彩的羽毛,向大家炫耀自己的美;蝙蝠在岩洞里舒舒服服地睡着大觉;飞鼠、麻雀们在天空自由飞翔;果子狸窸窸窣窣地寻觅吃食,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然而,动物们平静的生活被打破,野生动物们被猎杀,人类餐桌上屡屡出现各类野生动物做成的“美食”。

9.jpg

一种病毒开始蔓延……

新型冠状病毒的症状表现为:发热、乏力、干咳……

10.jpg

新型冠状病毒肆无忌惮地漫游在肺部,侵袭身体的免疫系统,让人呼吸困难……
11.jpg

最美逆行者与新型冠状病毒搏斗到底……

总有这样一群人

在灾难来临的时候

别人撤离 他们逆行

别人是归途 他们是征程

阴霾总会过去

曙光总会来临

我们共同期盼霞光万丈,旭日东升

我们共同期盼家庭和美,社会安宁

今天,让我们向大爱无疆的最美逆行者

致敬!
12.jpg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小妙招】

多多洗手别偷懒;清水冲冲不算完。

首先抹上洗手液,手心手背揉个遍。

手指缝隙交叉搓,指尖掌心转一转。

两手互洗大拇指,洗指背时手指弯。

然后手腕搓一搓,满手泡泡跟你玩。

洗手时间应保证,清水洗净再擦干。

实在不得不出门,口罩一定遮住脸。

医疗口罩一次性,四小时后必须换。

鼻夹向上别弄错,蓝色一面朝外边。

两边挂在耳朵上,鼻夹贴脸拽下面。

呼吸不畅别嫌烦,战士都需铠甲伴。

病毒狡猾别轻敌,时时保持好习惯。


13.jpg

多换衣服多通风,不给病毒保护伞。

喷嚏咳嗽别用手,纸巾手绢来遮掩。

及时洗净七步法,避免脏手去揉眼。

病毒最爱欺弱小,提高免疫多锻炼。


14.jpg

宅家有“乐”来一波:

套圈游戏、我和爸爸PK打台球

15.jpg

“宅”力大比拼

宅家攻略让日子忙起来……

“遛娃篇”:

琴棋书画走起

乒乓球动起来

舞姿美起来
16.jpg

学而有法,“宅”而有序……

鼓励广泛阅读

利用好假期,广泛阅读。通过阅读,不仅可以增长知识,而且能有效提升我们的表达能力和写作水平。假期的整块时间正是我们大量阅读的绝佳时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


17.jpg

有备而战:

利用电子课本、网络课堂

提前预习……
18.jpg

新冠肺炎人传人,家家户户把门关。

洗手只是第一步,轻视会惹大麻烦。

病毒都是狡猾鬼,藏在人群看不见。

飞沫接触都传染,人多时候最危险。

小战士们别担心,待在家里挺安全。

我们都是小战士,这场战役不能闲!

赶跑病菌最重要,办法多多不蛮干。
19.jpg

钟南山爷爷说:“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尽量少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出门戴口罩,在室内注意通风,勤洗手,多运动,少熬夜。健康年才是幸福年。”

防控疫情,从你我做起!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保护自己、保护他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最可爱的人们,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