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战疫情,菏泽市关工委在行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2月10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菏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领导亲自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各级关工委根据上级关工委要求和党委、政府安排部署,印发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动员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市关工委印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知

1.jpg

2月4日,市关工委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志愿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做,按照各级党委政府要求协助做好舆论宣传和正能量传播。要进一步强化大局观念,积极参加联防联控工作,落实群防群控措施,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志愿者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规定,学习科学防控知识,自觉做好家庭和个人的防护工作。要进一步宣传好安全防范知识,切实做好广大“五老”的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向“五老”志愿者宣传“宅、戴、洗”的预防措施,尽量减少外出,科学锻炼,增强免疫力,做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自己的贡献。

市关工委关爱团队捐赠防疫物资

2.jpg

连日来,市关工委关爱团、牡丹区关工委红盾情爱心委员会等爱心团队动员广大“五老”和社会爱心人士积极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通过广泛宣传和发动,广大“五老”和社会爱心人士踊跃捐款。截至目前,已筹集疫情防控物资84消毒液8吨,75%医用酒精2吨,收到爱心捐款11万余元。近日,已将该批物资和善款捐赠给牡丹区红十字会,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3.jpg

4.jpg

各级关工委积极开展防疫宣传工作

各县区关工委按照市关工委通知要求,牢固树立“五老”不被感染就是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作出重要贡献的理念,通过微信、短信、小视频等多种形式,积极做好防疫宣传工作。鄄城县关工委班子成员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主动向“五老”宣传“宅、戴、洗”的预防措施,居家挥毫泼墨,创作书画作品,宣传科学防疫知识,传播正能量。市开发区关工委讲师团通过微信平台向广大“五老”传授八段锦、健身气功等居家健身健康知识,提高“五老”居家防护能力。

5.jpg

6.jpg

鄄城县关工委副主任钱朝一作品 五老志愿者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