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各地关工委办公室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体现责任担当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2月07日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形势严峻。各地关工委办公室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体现责任担当。

  1. 2月4日深夜,宁波市有关部门发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后,市关工委在职的5位干部均积极报名,要求参加一线防控工作。翟俊峰同志正月初二从安徽老家回到宁波,刚刚解除居家隔离,其爱人也参加了海曙区章水镇的一线防控工作,并且其女儿才8岁需要照顾,单位领导最初没有考虑安排他去一线执勤,但他坚决要求奔赴一线。他说:“我是单位里最年轻的,这样的任务我去最合适,并且我是军人出身,一定能保证完成任务!”

  2. 1.png

叶丹妮同志家里困难也不少,其爱人春节期间一直在疫情防控一线,在家时间极少,家里老人需要照顾,但叶丹妮同志说:“我家里老人没有关系的,我已经准备了很多吃的,每天早晨我会安顿好老人后再去执勤,没有困难的!”

2.png

宁波市关工委的其他同志也纷纷为叶丹妮、翟俊峰同志出去执勤做好各项保障。曾在部队从事医务工作20多年的魏爱琴同志,为两位同志详细讲解了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宁波市关工委主任邵孝杰同志于2月6日下午亲切问候了在一线执勤的叶丹妮、翟俊峰两位同志,为他们鼓劲加油。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宁波市关工委全体同志正在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的贡献!

 2月6日,凉山州关工委办公室党员同志着志愿者服装,戴党徽、戴袖箍,亮身份,在当地社区统一指挥下,对小区住户开展了仔细深入的情况摸排。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