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暖冬护苗 点亮童心”——铜陵市新城办关工委帮助留守和困难儿童快乐成长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1月19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6.jpg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困难儿童更是需要关爱的群体。铜陵市新城办关工委、卫健办了解到辖区有一些特殊困难儿童,立即结合市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目标任务,以及“走基层、送温暖”等工作,与办辖社区、社区筹备组取得联系,编制了《新城办特殊群体儿童信息动态表》,并与办党政办联合,针对这些特困儿童的具体需求开展逐一帮扶活动。

7.jpg

11月15日,由新城办党政办主任周来权带队,办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卫健办成员一行到查壬村实地探望了困难留守儿童和特困孩子。为他们送去过年食品、春联、学习用具的同时,与他们沟通交流,同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加强锻炼。并准备在春节期间为困难留守儿童开展三项活动:一是开展“阳光书屋”募捐活动,发动“五老”人员为孩子们募捐书籍和物品。二是“快乐护苗”联谊活动。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儿童,设计有针对性的联谊活动,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与孩子们谈心,辅导孩子作业,和他们玩游戏,引导他们积极向上。三是深度帮扶活动。组织有能力、有意愿、有爱心的志愿者一对一帮扶留守儿童,切实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困难。(铜陵市新城办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