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北京市通州区关工委五老志愿者队伍 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1月18日

通州区关工委自1985年成立至今,充分挖掘离退休老同志资源建立了一支五老志愿者队伍。多年来,通州区关工委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实现了全区范围内的上下联动协调推进的教育格局。为了让青少年树立起争做时代新人的远大目标,通州区关工委开展了红色历史宣讲弘扬传统文化、道德大讲堂、英雄伴我成长、心理学家谈家教等大型系列活动,焕发出了社会教育的生机与活力,带动了一批批基层关工品牌活动层出不穷,推动全区关心下一代事业不断向纵深发展。

一代一代优秀的老同志接续着来做好这件事,使得通州区关工委有了越来越强的影响力和感染力。老前辈的无私奉献精神发挥着最大的能力和动力。通州区关工委带领着大批拥有强烈责任感和无私无悔奉献社会教育事业的离退休老同志担当了发展教育延伸教育的历史重任和使命。这支队伍在社会教育工作中有力地补充了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的不足,对净化社会教育和文明社会的环境、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