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四川省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来源: 中国关工委

1月15日,四川省关工委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和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和省委领导指示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

1.jpg

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张中伟作题为《助力决胜脱贫攻坚,融入城乡基层治理,努力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曾清华传达了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省关工委副主任丁成明传达全国、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副主任兼秘书长杜江传达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在省关工委调研时的讲话和省关工委名誉主任谢世杰在省关工委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

张中伟主任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关工委的有力指导下,省关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为遵循,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彭清华书记的重要批示,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突出立德树人、助弱帮困、固本强基三个重点,倾情竭力,主动作为,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一是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泛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立德树人工作成效显著;二是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竭力为青少年排忧解难,助弱帮困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坚持党建带关建,全面加强关工委建设,固本强基工作创新发展;四是巩固爱心平台,壮大事业支撑,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稳步发展;五是坚持守正创新,加强统筹协调,关心下一代大宣传格局巩固发展。

张中伟主任希望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和嘱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有所作为,努力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2.jpg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官权作了会议小结。他指出,7个市(州)作了讨论发言,大家认真总结工作成绩、分享工作经验、查摆问题短板,并就如何结合各自实际,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想法和打算。会议讨论积极踊跃、氛围浓厚、效果很好。这次会议虽然时间很短,但是安排很紧凑。大家普遍反映,这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目标清晰,路径明确,开得很及时,很成功。

他强调,会议后一是认真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度重视、殷切希望和新的要求,认真学懂张中伟执行主任的工作报告对今年工作的科学谋划和周密部署,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及时汇报传达,形成工作合力。回去后大家要及时将会议精神向党委(党组)做好汇报,争取加强领导。及时在领导班子、基层组织和广大五老中做好传达,加强学习领会。同时向有关部门单位做好通报,争取部门间的协作配合,形成关心下一代的工作合力。三是认真思考谋划,切实抓出成效。要按照会议的部署和当地党委的要求,结合实际认真思考研究,抓好工作谋划,特别是在服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推进城乡基层治理这个大局中,找准关工委的着力点,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和参谋助手作用。要及时召开会议进行部署,盯住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做出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实效。

3.jpg

各市(州)关工委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领导的重要批示、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张中伟执行主任工作报告的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做好今年工作,努力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为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省关工委全体成员,各市(州)、省级有关部门关工委执行主任、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省关工委宣讲团成员等100余名同志参加会议。成都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志迪、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屈妮娜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