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滦州市关工委慰问优秀五老代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1月18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1月16日,唐山滦州市关工委秘书长杨涛在滦河街道主任刘清喜的陪同下,专程到晨光里居委会慰问了优秀五老代表周学仁老先生并代表关工委为老先生送去了新年祝福和慰问金。

周学仁老先生今年86岁了,不仅是社区老党员、优秀退休教师,同时还是滦州市有名的书画家。为了填补小学生放学早,但是大多数孩子的爸爸妈妈还没有下班的“真空"时间段,滦河街道关工委在晨光里社区居委会二楼"儿童之家"开设了"四点半课堂",邀请社区老党员周学仁为放学后的小学生讲书法。课堂上,周爷爷从握笔的方法开始讲解,之后极耐心、细致地带孩子们感受书法的神韵、笔锋,又以"永"字写法为例,逐渐深入。孩子们兴趣盎然,自觉练习了好几张大字,课堂上一个已经练习书法三个月的小女孩儿说:"我特别喜欢爷爷讲课,比我的书法老师讲得还好。"周爷爷也很欣慰,他喜欢跟孩子们相处,"孩子们有一点儿进步我就特别高兴。""四点半课堂"得到了家长、孩子们的一致认可,不仅解除了家长的后顾之忧,而且对于培养儿童良好的学习习惯、陶冶情操、激发兴趣、锻炼能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