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辽宁省关工委走访慰问沈阳市优秀五老代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1月17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1.jpg

在2020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辽宁省关工委驻会副主任徐铁男、刘野在办公室主任王艳杰、工作人员梁微的陪同下,于1月14日上午到沈阳市关工委看望慰问沈阳市优秀“五老”代表。他们是沈河区关工委五老报告团副团长张淑清、沈车公司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成显、大东区浅草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尹凤娟、沈北新区五老报告员洪迎波、法库县关工委副主任于占江、沈阳铁路区域关工委副秘书长海德新。参加慰问活动的还有沈阳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许文有,副主任杨大勇、肇乐群和办公室主任于军等同志。

2.jpg

徐铁男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陈求发在《省关工委2019年工作总结》上的批示:“2019年省关工委工作很有起色,希望谋划好2020年的工作”。并转达了省关工委主任赵国红对沈阳市“五老”的节日问候,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对过去的一年沈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沈河区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关工委”及法库县刘敏荣获全国“十百千万”五老关爱行动“‘双带’农村致富青年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徐铁男指出,沈阳市关工委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关心下一代工作,以习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指引,坚持主题主线教育,深化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传承红色基因、构建学雷锋高地等活动蓬勃开展;坚持抓准抓紧抓实抓好关爱帮扶工作,积极作为,尽职尽责,努力改善青少年成长环境,做深做实“十百千万”关爱工程;坚持强基层重基础,深化优化关工委和五老队伍建设。

3.jpg

针对今年的工作,徐铁男提出,下一步要紧紧围绕“党建带关建”的主题,坚持党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领导;进一步发挥沈阳丰厚的红色传统资源,特别是老干部、老模范、老专家、老教师比较集中等优势,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力度;通过英雄中队、关爱之家、“五老”报告团等品牌建设,提升下一代工作的社会参与度和关注度。    许文有代表市关工委对省关工委领导来沈阳市慰问表示感谢,并作了简要汇报。他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省关工委的支持和指导下,沈阳市关工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统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以党建带关建为切入点,进一步强化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进一步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继续团结带领全市“五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扎实实地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要提高站位、用心谋划、强效推进,努力做到措施扎实、任务落实、过程务实,力争各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广大“五老”要牢记初心使命,发扬“五老”精神,守正创新,主动作为,在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的新征程上再续新篇章。

4.jpg

海德新代表沈阳市“五老”作了表态发言。他说,为了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企盼,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继续发扬“五老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全力全情投入,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