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邯郸市永年区关工委开展教育系统五老慰问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1月15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1月10日,邯郸市永年区关工委对部分学校关工委五老成员进行春节集体看望慰问,并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对一年来全区教育系统各学校各位五老同志对永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志科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志科指出,2020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一个100年奋斗目标的攻坚年,永年区关工委的各项工作也要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有所作为。希望各学校关工委和各位五老,一是要从本校实际出发,尽可能地多开展一些重点突出、形式多样的,看得见、摸得着,又让青少年喜爱受益的活动,如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党史国史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等活动。二是要吸收更多的老校长、老教师、老党员等老同志加入到学校关工委组织,并为他们开展活动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充分发挥五老本人的工作成就优势、社会威望优势、兴趣专长优势,利用各自特长,培养教育孩子们多方面兴趣爱好,使学生们识大体、顾大局,明事理、辩好坏,走正路、做好事、懂感恩,知道尊师孝亲,勤俭节约,帮助孩子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成长中少走弯路。三是要善于探索、开拓关心下一代工作新领域,每年至少开展二项以上有特色的活动;要选树几个有事迹、有经验,能学习、能宣传的先进典型,通过树立自己的典型,创建本校关工委新品牌,努力为关心下一代事业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