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甘肃省关工办全体干部赴会宁县大沟镇开展入户帮扶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1月13日

来源: 甘肃省关工委

关工办全体干部赴会宁县大沟镇开展入户帮扶工作



按照省委老干部局的统一安排,12月18日,省关工委办公室全体干部在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副主任吴萍同志带领下,赴会宁县大沟镇庄湾村、厍弆村走访联系户,开展入户帮扶和慰问工作。

帮扶干部一行走访了25户联系户,每到一户,都与群众促膝谈心、唠家常,面对面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等精神及党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部署,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现状,帮助贫困户算好今年的收入账,解读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三保障”及安全饮水等方面的贫困户脱贫退出指标和行业扶贫政策,讲清脱贫不脱政策、不脱帮扶的规定。在此基础上,认真填写了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清单和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单,并对“一户一策”动态管理表进行了核实修改。针对个别群众外出打工或因故不在家的具体情况,帮扶干部还通过电话沟通的方式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入户帮扶和送温暖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在今年9月省委老干部局统一对高中及以上在校学生每人资助1000元、每家农户赠送1幅字画帮扶的基础上,这次又为每家农户送去了毛毯、春联等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