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石狮市关工委部署青少年“寒假主题”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1月11日

来源: 石狮市关工委

1月10日,石狮市关工委召开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寒假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春节·元宵”等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主题活动,丰富青少年寒假生活,提升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阵地的关爱功能、服务成效。

1.jpg

根据会议部署,石狮市关工委将在2020年1月17日至2月10日的寒假期间,结合贯彻落实泉州市关工委、泉州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寒假主题月”活动的通知》(泉关委联〔20201号)精神,充分发挥全市23个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的平台载体作用,积极组织广大青少年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主的思想道德教育活动。

1.jpg

结合“春节‧元宵”重大传统节日,组织青少年开展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如举办青少年才艺风采展演、写春联传承家风家训、寒假作业公益辅导班,特别是通过推进南音、灯谜、书画、“狮阵”、武术等闽南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活动中心,让广大青少年浸润国学,品味经典。

1.jpg

1.jpg

为了确保“寒假主题月活动”成效,石狮市关工委王有官主任要求,各镇(街道)、村(社区)关工委和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把开展好“寒假主题”活动视为落实“党建带关建”的具体化,积极争取镇、村党政领导支持,协调部门单位及社会力量联动联办。要精心策划假期活动项目内容,积极做好动员工作,发动各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周边的青少年和家长积极参与活动。动员更多“五老”志愿者和回乡大学生志愿者发挥特长优势,共同参与寒假主题活动。同时要求各级关工委严密组织,落实责任,确保“寒假主题”活动丰富多彩、安全有序、取得成效。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