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北京市通州区关工委参加“墨彩童年 精彩绽放”师生书画展示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1月13日

为进一步活跃学校文化生活,彰显师生的文化风采和精神风貌,展示学校美术教育和课外艺术活动的丰硕成果,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提高学校艺术教育水平和校园文化的品味,为师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12月20日,通州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雅岚、副主任肖金茹出席永顺小学举办“墨彩童年•精彩绽放”师生书画作品展示活动。

1.jpg

郭立民副校长介绍了学校艺术教育工作的开展以及取得的成效。美术教师尹东和校外书法社团王老师分别从课堂教学和社团辅导两个方面介绍了如何培养学生的艺术素养。

2.jpg

王主任和肖主任分别为此次书画展示活动中的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颁奖。

3.jpg

区关工委王主任对学校艺术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进行了高度的评价,对永顺小学不断探索、不遗余力拓宽艺术教育途径,搭建学生艺术展示舞台给予了肯定。几年来,王主任一直关心着永顺小学的成长,见证了永顺小学的巨大变化。王主任的讲话饱含深情,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激励着永顺小学全体师生继续前行。

4.jpg

在小讲解员们的带领下,领导嘉宾及家长们一起参观了学生作品。

5.jpg

永顺小学艺术教育以“学生审美能力培养、健康人格塑造、人文素养提升”为重点,引导学生从学习中、活动中、生活中、自然中、环境中认识美、发现美、体验美、追求美、创造美。通过开展多彩多样的艺术活动,有效地积累了学生审美经验,激发了学生审美情趣,提升了学生审美能力,促进了美和德的有效融合,实现了陶冶情操、启迪智慧、全面发展的艺术教育目标。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