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到河北省调研关工委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2月27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12月24,25日,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一行到我省唐山市调研关工委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张增良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顾秀莲主任听取了唐山市曹妃甸区关工委工作汇报,观看了反映曹妃甸区关工委工作的电视片,并到第四小学五老工作站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了五老工作站老同志的工作介绍,翻看了关工委活动资料和孩子们成长档案,并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切交流。

顾秀莲主任充分肯定了当地的关心下一代工作,特别是基层的老同志,扎扎实实把中国关工委提出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要求落实在基层工作实践中,取得了可喜的成效。

对今后的工作,顾秀莲主任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做好庆祝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相关工作。关工委工作是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组成部分,老同志离退休后,继续工作,增加了一份关心下一代的力量,这是我们中国的一个创举,要将多年来关工委的工作总结一下,好的经验做法梳理出来,大力宣传。二是开展课题研究,关工委工作如何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适应新时代的要求,现实创新发展。三是近期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两个纲要都赋予了关工委职责和任务,在道德建设和爱国主义建设的问题上,我们关工委都要出力、要认真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