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徐水区大马各庄村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召开成立两周年座谈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2月25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12月20日,徐水区遂城镇大马各庄村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召开成立两周年座谈会。

徐水区关工委领导及成员汪东、姜伟、谢虹、大马各庄村两委班子、村关工委成员、村民代表近三十人参加了座谈会。

大马各庄村关工委成立两年来,励志传统教育营造重教氛围,开展德育教育培养良好品质,进行兴趣培养提升综合素质。以发展教育为先行,积极开展以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大家庭为模板的树人工程,全村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大马各庄村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先后被省、市、区关工委评为“先进集体”。

大马各庄村村党支部书记、关工委主任曹建新聚合大马各庄村在外发展的村民以“乡愁”群为依托,带领全村村民为家乡的发展、特别是教育的发展献计献策,成为河北金融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该村还把传统的音乐会发扬光大,召集音乐会的老艺人和退休老教师对孩子们进行义务培训,2017年12月31日,在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青春万岁大型电视文艺晚会演出中,大马各庄村卧龙民乐团参加的器乐演奏《金蛇狂舞》荣获金奖。

村关工委还不定期邀请荣誉军人走进校园召开红色报告会、知识改变命运家长座谈会、高考学子交流会、传统美德报告会等等,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感受到时代潮流的发展和文化传统在生活中的重要,基于良好文化道德的熏陶培养,近年来,村里考上博士生3人,硕士生16,本科生114人,被评为保定好人1人,徐水好人3人,区孝敬好儿媳1人。市级关工委先进个人1人,区级关工委先进个人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