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河北省关工委调研平顶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2月25日

来源: 河南省关工委

12月19日至20日,由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张德广,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中央,省关工委副主任戴保兴,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邹文珠组成的省关工委调研组赴平顶山市,对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调研,并实地考察青少年教育基地。市政协副主席杨英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侯民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宝丰一高,观看传承红色精神图片展,张德广对平顶山市关工委整合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围绕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总结挖掘好红色资源、红色故事。要发挥好老干部、老战士、老教师、老专家、老模范等“五老”代表的优势,把先辈们的英雄故事讲给年青一代听,激励他们坚定不移跟党走,争做担当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在宝丰、鲁山两县的人民检察院,调研组实地查看青少年关爱中心,对平顶山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表示肯定。张德广指出,要积极探索未检专门的工作体系和模式,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厉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尽力对未成年被害人进行关爱救助。要加强与关工委、教育、共青团、妇联等方面的联系配合,形成系统化保护机制,深入基层共同开展对涉案未成年人的帮教、救助和犯罪预防工作。

在鲁山县团城乡红二十五军烈士陵园,调研组成员与团城乡关工委副主任、义务“守陵人”范钦宪亲切交谈,对他多年来痴心守护英烈魂、积极关爱帮助困境中小学生的做法表示肯定。张德广指出,要办好用好红色教育基地,广泛搜集、征集红色文物和红色史料,不断充实到红色教育基地中,让社会各界都能从中受益。要加强革命传统、爱国主义、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