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河南省关工委到邓州市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2月25日

来源: 河南省关工委

12月18至19日,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张德广,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中央,省关工委副主任戴保兴,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邹文珠等到邓州市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调研组先后来到邓州编外雷锋团展览馆、花洲书院青少年教育基地、花洲实验小学以及黄志牧业等地,通过座谈交流、翻阅资料、实地察看等形式详细了解传承红色基因、立德树人、阳光教育和关爱助学等活动开展情况。  


在邓州编外雷锋团展览馆,邓州市关工委执行主任杨德堂汇报了全市关工委工作情况:全市668个基层关工委组织,5万余名“五老”多年来坚持围绕立德树人,加强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先后深入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播洒春雨 护苗成长”活动,切实开展“十百千万”五老关爱行动,助力精准扶贫、常态化开展安全法治进校园等活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调研组对邓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具体希望,要继续加强“五老”队伍建设,凝聚“五老”力量,激发“五老”热情,不断展现新作为,营造关心下一代工作新气象。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关工组织建设,努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出新成绩。

在花洲实验小学,调研组认真听取了“红色基因铸魂,阳光课程育人”的工作汇报,并与正在参加课外活动的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互动。调研组指出,关心下一代工作既是民生工程,还是德政工程、希望工程,更是战略工程,责在当代、效在长远,希望各级各部门要在认识上提升高度,在关心支持上加大力度,在工作推进上注重深度,做好结合、配合、融合的文章,更好地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在黄志牧业集团,企业负责人黄志向调研组介绍了公司发展现状和规划方向,依靠党委政府支持、依靠关工委协调帮助取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汇报了积极参与捐资助学、关爱弱势群体和特殊群体的工作情况,其本人刚刚被中国关工委评为全国“双带”农村致富青年先进个人。调研组指出,民营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起步较晚,黄志牧业集团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建立关工委并依托其优势,形成了经济发展快、拉动就业多、服务社会广的良好局面,充分体现了关工委工作对于企业发展有帮助、有促进。调研组强调,各级关工委要依靠党委政府支持,宣传和发展民营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扩大社会影响力,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关爱工作,达到双赢、多赢的工作局面,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南阳市关工委执行主任解朝来,邓州市领导宋金东、刘新明先后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