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泉州英良石材有限公司关工委成立揭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2月24日

4.jpg

日前,泉州英良石材有限公司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揭牌仪式在英良印象五号广场举行。省关工委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群英,省关工委副主任、省外贸集团原董事长张忠,泉州市关工委主任、市委原常委、宣传部长宋长青, 南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关工委名誉主任王昭昭,英良集团董事长刘良共同为企业关工委成立揭牌。

5.jpg

刘群英主任对泉州英良石材有限公司组建关工委组织表示祝贺,同时围绕进一步做好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意见。她提出,企业关工委组织应着力关心关爱青年职工及其子女,多组织学习参观,开展正能量活动,帮助其树立远大理想,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把青年职工思想道德教育、科学技能培训、关心关爱帮扶、公益志愿服务等纳入长效管理,持续推进关心下一代事业。她表示,英良石材有限公司作为全省、全国乃至闻名世界的领头企业,要发挥企业敢拼爱赢精神,向创“五好”企业关工委迈进,推动泉州民营企业关工委建设。    

刘良董事长表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希望英良集团党支部以此次挂牌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关心和指导,积极为关工委工作开展创造必要的条件,提供必要的支持,积极推进理念创新、制度创新、组织形式创新和工作方法方式创新,把英良集团关心下一代工作越办越好。

6.jpg

当天,刘群英一行还参观了关工委办公室和英良石材自然历史博物馆。参观中,刘群英希望公司发挥博物馆专业的学术科研成果、丰富的馆藏、齐全的设备设施以及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等,打造关心下一代科普基地。该企业成立于1999年,业务涉及矿山开采、石材生产及销售、空间涉及、工程装饰、地产开发及物业管理、企业投融资、石艺品收藏、文创IP孵化及文化传播等诸多领域,目前拥有企业员工1000余人。企业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关工委成立为契机,以做好企业内部关爱工作为基本出发点,全力支持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积极推进理念创新、制度创新、组织形式创新和工作方法方式创新,既要为青年职工成长成才创造条件,也要关心保障好员工子女的健康成长,把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越办越好。    

据悉,揭牌仪式标志着泉州英良石材有限公司关工委正式成立,至此,南安市共有民营企业关工委88个。    

省关工委副主任、省委老干部局原部务会成员郑明容,泉州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黄长春,南安市关工委主任王家镇,中共泉州英良石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刘昕,水头镇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洪鸿京等领导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泉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福荣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