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表彰先进鼓干劲、提振精神再出发——山东省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热议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2月20日

12月16日,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受表彰代表并合影留念,使我省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无比振奋、倍受鼓舞。受接见的3位老同志更是一直处于兴奋、激动中,成为广大离退休干部心目中的“偶像”。沂源县春松老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陈大鲁在会议当天第一个与习近平总书记握手,服务队的队友们纷纷来到他的家中,与陈大鲁的家人共同收获和分享这一喜悦。泰安市泰山区岱庙街道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刘欣,合影时站在总书记身后,她一下火车就被前来采访的媒体记者围了起来。赴京受表彰代表、东营市河口区河宁社区党委第一书记王玉清,回来的日程安排得满满当当,四五个单位预约了事迹报告会……两天来,全省老干部工作系统和广大离退休干部沉浸在“节日”的喜庆气氛中,聊感受、谈体会,说打算、谋发展,在全省上下掀起了学习宣传“双先”表彰大会精神的热潮。

1.jpg

沂源县委老干部局举行仪式,欢迎参加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的陈大鲁载誉归来


刘欣一下火车就被前来采访的媒体记者围了起来

2.jpg

3.jpg

东营市河口区委书记苟增杰会见王玉清

一、“双先”大会的隆重召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老同志的深切关怀,为全党、全社会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标杆

“在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央批准表彰了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对老同志来讲,双喜临门!”省委原副书记、省关工委主任高新亭说道,“习总书记和多位中央领导人在百忙中亲切接见“双先”表彰代表,体现出党中央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厚爱关怀,幸福感、光荣感、责任感充盈内心。”

“正值年终岁未,工作这么繁忙,习总书记数天内先后对军队和地方老干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总书记指出‘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让广大老同志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进一步激发了老同志为党和人民继续奉献的政治热情。”省委原常委、省军区原政委、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秉德说道。

“做梦都没想到!”赴京领奖并第一个与习近平总书记握手的沂源县春松老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陈大鲁久久不能平复激动的心情。他说,活到70多岁还能受到习总书记亲自接见,这辈子值了!荣誉属于服务队,属于每一名春松志愿者!

沂源县春松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说,总书记握的是陈队长的手,暖的是所有队员的心。这是属于全体春松人的光荣!

作为此次受表彰先进集体的带头人,济南市天桥区“枫叶大篷车”老干部志愿团团长郭继清表示,我们一定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珍惜荣誉、保持本色,不负众望、发光发热,以“一息尚存,奉献不止”的实际行动,继续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习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亲切接见受表彰代表,是党和国家对老干部历史功绩的高度肯定,是牢记老干部作为我党宝贵财富的重要体现,更是对广大老干部最高层次的精神鼓励。”曲阜市司法局退休干部张玉坤说道。

枣庄市峄城区干部活动中心副主任樊涛说,习总书记历来重视老干部工作,不仅体现在他的讲话中,也体现在他的行动中。他多次接见“双先”受表彰代表,躬行实践、率先垂范,为我们竖起了尊老敬老的榜样。

“习总书记亲自会见参会老同志,让我真切感受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张知平激动地说。

“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潍坊市奎文区北苑街道金都社区常青藤党支部书记徐铭杰说,习总书记的亲自接见,让支部的每名党员都深深感觉到,这份荣誉沉甸甸!这份责任沉甸甸!

夏津县教体局退休干部王希勤情难自已、激情赋诗:中华大地起春风,离退“双先”聚北京。领袖莅临雷声震,代表即刻热血涌。历史功绩不自矜,崇高精神要传承。万人齐作黄昏颂,满目青山夕照明。

二、广大离退休干部纷纷为先进典型点赞,一致表示要坚守初心使命,弘扬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再立新功

省司法厅原厅长、省关工委秘书长陈明甫说,要在家中做好模范长者,在社会上传递正能量,以实际行动拥护、支持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汇聚起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强大正能量。

赴京受表彰代表、东营市河口区河宁社区党委第一书记王玉清表示,回来后将立即通过座谈宣讲等形式,向社区百姓和身边同事传达此次大会精神和习总书记重要指示。以此为鞭策,继续鼓足干劲、担当作为,多为党旗添光彩,多为群众办实事。

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93岁高龄的烟台日报社原副总编辑孙佑杰表示,莫嫌老圃秋容淡,且看黄花晚节香。

“获得此项殊荣实属不易,这份荣誉属于花园社区每一位理解支持老干部工作的群众百姓,属于每一位真心实意为社区发展作出贡献的老同志。要把他们的事迹发扬传播出去,他们才是最可爱的人!”赴京受表彰代表、泰安市泰山区岱庙街道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刘欣说道。

省优秀共产党员、东平县退休干部吴绪彦说,习总书记的要求深深印在了广大老同志的心里,要坚守初心跟党走,老骥伏枥再出发,有始有终、善作善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威海市文登区整骨医院退休干部曲卫华表示,作为一名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深刻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对于广大老同志的关怀惦记。一份关怀就是一份动力,把离退休干部党员团结好、凝聚好,就是自己的职责所在。

“离休干部不能等同于一般群众,要用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继续支持党委政府工作,做好宣传员、当好啦啦队。”鄄城县人大原副主任、离休干部曹根田说道。

淄博市临淄区委党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张云立难掩激动心情,即兴赋诗一首:书记关怀老干部,先模代表进首都。接见如同加油站,激励不把使命辱。人生价值在奉献,退休无须驻脚步。党旗添彩吾有责,发挥余热才幸福。

三、老干部工作者认真学习全国“双先”表彰大会和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制度执行力,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转型发展 

淄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贾素英说,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有可为。要以此次大会为起点,把信任转化为信心,把鼓励转化为动力,当好“带头人”“实干家”“代言人”,更加用心用情服务老干部。

烟台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秦桂建说,“岁月沧桑带来满头华发,却将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功勋打磨得更加光彩耀人。新时代属于奋斗者。我们一定要以此次表彰大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学习‘双先’代表的先进事迹,发挥老干部工作制度优势,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转型发展。”

济宁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徐继红说,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职能职责,从老同志实际和特点出发,推进老干部工作服务理念、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创新发展,助力老同志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切实提高老同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聊城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朱明宪说,要为发挥老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搭建好平台,挖掘运用好广大离退休干部这座巨大的资源宝库,更好彰显老干部工作的社会价值。

“作为老干部的服务管理单位,老干部局不但要关心服务好老同志,还要进一步搭建多层次、多种类的平台载体,培育选树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好老同志的示范引领作用,将好的作风代代延传下去。”济南市天桥区委老干部局王中盛说道。

莱州老年大学校长王绍华表示,将围绕“向全国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什么”“如何做一名优秀的老年学员”“如何发挥制度建设在老年大学发展中的突出作用”等主题展开讨论,用实实在在的理论成果扎实推进老年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枣庄市台儿庄区老年大学教务主任王秀说,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殚智竭力”的责任感,继续投入到老干部工作第一线。发扬“钉钉子精神”,做实做深做细老干部工作,争当老干部先锋的“引导员”,老干部生活的“服务员”,老干部事迹的“宣传员”。

威海经区工委组织部刘雪飞表示,作为老干部工作者,倍加珍惜老同志创造的精神财富。要把尊重老干部、爱护老干部当作一种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把老干部工作当作一项事业,从心底深处追求,从骨子里头热爱,担当作为、久久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