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温暖冬日行 关爱助成长——河北省涉县关工委走进偏城镇陈家峧教学点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2月19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2019年12月17日上午,河北省涉县关工委主任江钦所,关工委副主任、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海平,县关工委秘书长苏丽红等一行四人走进偏城镇陈家峧教学点进行慰问活动,偏城镇党委书记王武生、教体局局党组成员、系统工会主席申学良,人事科科长刘银良,偏城镇中心校校长郝志刚等同志参加活动。

2.png

一村一校一课堂 ,一师一生一梦想。座落在涉县偏城镇陈家峧村的学校里,只有姜彦龙一名老师和张锦楠一个学生。

学生张锦楠今年10岁,已是四年级学生了,本应到偏城中心小学上学的张锦楠因身体患有先天性糖尿病,每天需要打针治疗,考虑到她的实际情况,坚持不能让一名学生辍学的原则,中心校决定保留该村教学点,让张锦楠在本村继续上学。邯郸学院英语系毕业的姜彦龙老师主动担任起了小锦楠的学习和生活老师,开启了一师伴一生逐梦之路。

1.jpg

教师节当天, CCTV —13以两个人的学校:一师伴一生 共圆上学梦对陈家峧教学点进行了宣传报道;国庆前夕,海南卫视以当国旗升起时——两个人的升旗仪式对陈家峧教学点进行了宣传报道。

3.png

4.png

本次慰问活动关工委给姜彦龙老师带来了生活所需的米面油、御寒的棉衣棉被和慰问金,鼓励他继续发扬坚守、奉献精神,担当起培育小锦楠的成长、成才使命。同时给小锦楠带来了学习用品、过冬棉衣和1500元的慰问金,鼓励她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5.png

江钦所主任向长期以来一个人坚守在陈家峧教学点的姜彦龙老师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向受助学生张锦楠表示亲切的问候!他希望全县各级组织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进一步加大对困境儿童的关爱帮扶力度,帮助有困难的儿童安度寒冬,切实做到“帮扶到人、关爱到心",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惠及学生,造福社会。

6.png

随后,江钦所主任等领导在偏城镇中心校校长郝志刚同志的陪同下,来到了小锦楠的家里,给小锦楠的爷爷张怀廷老人送上了棉衣棉被,并细心询问其冬季取暖、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江主任看着满墙的奖状,鼓励张怀廷老人保养好身体,照顾好上学的两个孙女

7.png

8.png

9.jpg

温暖冬日行,助推教育梦, 感谢关工委本次走进偏城进行慰问活动。

偏城教育人将在教体局的坚强领导下,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全面落实教育“三全”管理,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大力推进教育均衡,全面实现教育均衡优质发展,保证每一名学生特别像小锦楠一样的贫困学生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