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河北省名师张永梅工作室到邢台县皇寺中学送教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2月19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为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12月7日,河北省名师张咏梅工作室送教下乡活动在邢台县皇寺中学举行,皇寺中学全体物理老师虚心求教,获益匪浅。

9: 00-9: 50由河北省名师张咏梅工作室核心成员阎永广老师授课,内容为人教版八年级《质量》。阎老师以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业务水平充分展示了骨干教师的风采,整节课语言循循善诱,与学生频频互动,以其渊博的知识和多样的教学方法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

10: 00-10: 50由名师工作室核心成员张虎岗老师作微讲座“基于学科育人的初中物理教学实践探索”。他以诗之美、文之雅、人生之理阐释各个物理规律、公式、概念,使大家对物理的认识耳目一新。

答疑释难环节,皇寺中学教师抓住机会纷纷提出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困惑,虚心听取阎永广老师和张虎岗老师的独到解释和做法,有一种茅塞顿开的释然。

皇寺中学校长宋振义对名师送教给于高度评价和感谢。他强调,物理在新高考中很重要,阎永广老师的课例很好地示范了如何让学生喜欢物理。张虎岗老师从理论高度发现了不一样的物理,使学生由学物理变为享受物理。同时要求皇寺中学的物理老师要认真研究阎永广老师的课、学习张虎岗老师的教学方法,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努力提高自身教学水平。

此次名师送教下乡活动,是皇寺中学老师们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对于更新教师教育观念,提高教师实施素质教育和基础教育新课程的教学水平,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