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天津市关工委党委会听取市关工委成员单位工作职责汇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2月13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天津市关工委今年第八次党委(扩大)会暨主任会议昨天上午在市关工委会议室举行。天津市关工委主任邢元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文明办等市关工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汇报交流。

市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刘琨首先就市关工委2019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及2020年计划开展的几方面工作向会议作简要说明。市关工委成员单位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文化旅游局、团市委、市卫健委、市总工会、市体育局、市妇联、市教委、市科协的相关负责人先后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责汇报了2020年关心下一代工作设想。       

邢元敏在讲话时说,明年全市的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指示精神,具体落地的一件事就是要把市关工委编印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读本》送到学生们手中,在学校组织学习、座谈。此外,今年市关工委组织的百万青少年歌颂祖国活动非常成功。明年,市关工委要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在全市启动百万青少年热爱祖国主题活动。全市各社区“五爱”教育阵地“百万青少年热爱祖国”活动视频将在市关工委手机报滚动播出。 

邢元敏说,明年,市关工委要就认真贯彻落实津党厅【2019】51号文件召开座谈会,并和市委办公厅搞一次落实情况督查。邢元敏强调,对市委的指示要抓落地,要把鸿忠书记关于要惠及更多孩子的指示落到实处。 

邢元敏在讲话中还对科学管理青少年玩手机工作,完善市关工委心理救助青少年热线工作,继续建设完善华夏未来东西南北中分中心设施、为孩子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工作以及建立社区“五老”党支部,建立“五老”学校等一系列工作作出部署。 

市关工委党委成员、副主任、副秘书长及各部部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