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宁德市蕉城区关工委开展“讴歌七十年奋进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2月09日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歌颂七十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青少年热爱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热情,树立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志向。蕉城区关工委和区教育局研究决定联合举办以“讴歌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巡回宣讲活动。

1.jpg

巡回宣讲活动自11月25日至12月4日在全区中小学隆重举行。在各乡镇(街道)关工委的密切配合下,报告团20多位报告员们深入全区中小学,运用图文并茂的电脑课件和投影仪、“班班通”等现代传媒工具进行授课,增强了宣讲效果,深受中小学师生的欢迎。全区40多所中小学共约2万人参加听讲活动,接受教育。多所学校还组织学生开展“听报告写心得”等后续活动,以巩固宣讲成果。

今年的巡回宣讲活动有以下几个显著特点:一是各级关工委和各中小学校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宣讲效果好。区关工委骨干报告员从今年8月就着手开始备课,11月上旬报告团讨论讲稿并开始制作课件,11月12日组织宣讲员集体观摩练习。各校也按通知要求做好接待。由于准备充分,报告员运用课件进行宣讲时深受各校师生欢迎,效果良好;二是主题突出,脉络分明。整个宣讲内容围绕“讴歌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分别从“新中国站起来”、“改革开放富起来”、“新时代强起来”三个方面展开,向学生提出“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从小树立崇高理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希望与要求;三是举例生动,贴近实际。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经济、科技、国防建设新成果及宁德市和蕉城区建设的新变化,学生深受教育启发;四是报告员老当益壮,无私奉献。报告团成员平均年龄66岁,团长、秘书长都已年过75岁,在撰稿、备课、下乡下校中处处带头;五是报告团20多名成员都能熟练运用现代通信手段,通过微信群进行联络交流,并及时发送现场宣讲活动照片,互通信息,互相鼓励,圆满完成今年巡回宣讲任务。

今年的宣讲活动受到各中小学校的广泛好评。许多学校在反馈意见中指出:“这是一场融思想性、教育性和宣传性为一体的报告会,师生深受教育、启发和鼓舞。”“报告内容丰富,主题突出,课件图文并茂,老师激情宣讲,使新中国70年伟大成果深入人心。听讲后老师学生信心倍增,立志在新时期努力学习,努力工作,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