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郴州市关工委举办隔代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2月09日

来源: 湖南关工委

1.jpg

11月30日上午,郴州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市妇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单位在市委人民会堂共同举办的2019年隔代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讲座由郴州市关工委副主任李熙平主持,中国五福家庭教育创始人及首席导师肖园田以《如何做隔代家庭教育之建立界线》为题,讲解了隔代家庭教育的常见模式,并进行了案例分析,提出无条件接纳孩子,让孩子感受到被尊重、拥有权利的选择和自由,分开的看待人和事等理念。

2.jpg

郴州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家庭教育,专门建立了家庭教育联席会议制度,并把隔代家庭教育作为一个突出重点,明确关工委重点协助。在2019年的家庭教育中,郴州市关工委印发了《关于开展“‘五老’弘扬好家教好家风”主题活动的通知》,扎实开展 “个十百千万”隔代家庭教育工程。(编写 1 本隔代教育优秀讲稿集;组建 10 支以上以老校长、老教师为主体的家庭教育讲师团;组织发动“五老”在100个以上社区(村)开展 1000 场以上家庭教育讲座和家庭成员互动活动;结对帮扶 10000 名以上家庭教育存在偏差或缺失问题的儿童)。举办“我的家训”主题征文和 “我和我的家”微视频征集活动,传递崇尚孝老爱亲、尊老爱幼、勤劳善良、邻里守望、爱家为家的价值观念。开展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通过基层推荐、记者亲自采访,寻找评选出李元惠等13名 “最美孝心少年”,并举办了颁奖典礼,在线观看者达42万人次,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反响。

3.jpg

郴州市政协原主席、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陈社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美琳,市政协副主席王东,市关工委副主任袁佳游、段太林出席活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妇联、团市委、市民政局负责人员及县市区关工委主任或执行主任,秘书长或办公室主任,北湖、苏仙区街道、社区负责妇女儿童工作的分管领导及代表;北湖、苏仙两区教育局德育工作负责人、市城区公办各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分管德育副校长、公办幼儿园德育工作负责人、民办教育机构投资人、部分民办幼儿园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部分家长代表;市关工委组织市老年大学“五老”队伍及社区家长代表共500多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