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德州市宁津县关工委开展"小小碧荷花 宪法伴成长"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2月05日

来源: 德州市关工委

1.jpg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十八个国家法制宣传日。为进一步推动青少年宪法宣传教育形成热潮,充分认识设立国家宪法日的重大意义。12月3日,宁津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宁城街道教育关工委在璧和小学开展了以“小小碧荷花宪法伴成长”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jpg

活动中,一二年级队员通过观看宪法宣传片,进一步加深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三至六年级队员开展宪法晨读、宣讲活动和宪法手抄报比赛,通过国家宪法日教育宣传专题教育,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宣传教育氛围。同时借助开展“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主题升旗仪式,引导学生要知法守法;借助主题班会,队员们各抒己见,畅谈了现在社会守法的重要性,同时由法律延伸到校规班规、家法家训,激发了队员们爱国守法,爱班守规,爱家守训的热情。

3.jpg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宪法日宣传的实效性,宪法精神在学生们的心中得以彰显。借助宪法主题宣传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服务中心将联合县教体局在全县各中小学开展诵读和宣传相结合的方式,使广大青少年对我国的根本大法有初步的了解和认识,从而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