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海南省关工委启动“家校通网上家长学校直播课堂”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2月05日

日前,海南省关工委、海南省教育厅关工委主办,海南家校合作促进会承办的“海南省家校通网上家长学校直播课堂”活动启动仪式在海南省临高县临高中学举行。海南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陆军、李幼伍,副主任蔡道敬,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晓出席,临高县关工委、县教育局、县妇联等单位,临高县各中学、小学、幼儿园的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1.jpg

海南省开展“家校通网上家长学校直播课堂”活动,是省关工委、省教育厅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教育重要指示,推动家庭教育工作的新举措,拓宽家长学校办学渠道的新尝试,旨在打通全省中小学校学生家长学习家庭教育知识的新通道,让广大家长通过直播课堂,直接聆听省里的家庭教育专家课程,分享优质的家庭教育资源。

2.jpg

启动仪式由李幼伍主持。她强调各级关工委要与教育部门密切配合,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守正中创新,在创新中守正的指示,与时俱进,利用互联网+,把家庭教育从线下发展到线上,线上线下一起联动,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活动,让家庭教育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区(港)中迈上新台阶。

3.jpg

陈晓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说,家校通网上家长学校直播课堂具有学习快捷、方便、共享、互通,且不受时间地点限制的优势,只要打开手机就能进入直播课堂学习。这是一种新的学习平台,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的有效手段,是一件好事,要提高认识,采取有效措施把好事办好。临高作为试点县,要增强责任感,精心组织,让网上家长学校直播课堂活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海南家庭教育闯出新的路子,创出新的经验,作出新的贡献。

4.jpg

陆军宣布海南省家校通网上家长学校直播课堂活动正式启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