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石狮市关工委等4部门联合表彰第十四届“新石狮人优秀子女”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2月02日

近日,由石狮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团市委联合举办的2019年度“新石狮人优秀子女”表彰大会隆重举行。来自全国12个省、直辖市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的81个县(市、区)的100名“新石狮人优秀子女”受到表彰。

石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关工委名誉主任廖春园出席并讲话。活动主办单位领导王有官、李志雄、蔡怀令、陈曦等以及教师代表、部分学生家长参加表彰会。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孙进荣主持并宣读表彰决定。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关工委名誉主任廖春园在讲话中指出,石狮是座海纳百川的城市,在改革开放大潮中,有30多万各省籍的外来人员汇聚石狮,成为“新石狮人”,辛勤打拼,为石狮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近些年来,石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石狮人子女”的入学问题,加大教育财政投入,出台了“积分入学、同等待遇”等一系列优惠政策,让新石狮人子女能就近入学,与本地生享受同等接受教育的权利,快乐学习成长。石狮市各级各部门把关爱“新石狮人”子女作为作为落实“百万大手牵小手”十大工程的重要内容。市关工委主动作为,每年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圆“大学梦”、积极为非石狮籍学生排忧解难;市教育部门加大投入改扩建学校、增加学位,以适应外来人员子女就学需求;市总工会持续20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帮扶一批经济困难家庭学生,参与职工子女“四点半”服务活动;团市委连续7年为外来务工子女集中的学校捐赠爱心图书馆,开展关爱外来学生的志愿服务。

5.jpg

廖春园希望同学们以受表彰作为新动力,不断取得新成绩新进步,发奋读书,刻苦钻研,发挥表率作用。要注重修身养德全面发展,成为新时代好少年,为将来的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建设祖国、建设第二故乡石狮贡献自己的力量。

6.jpg

据介绍,2019年石狮各中小学校有外来经商、务工人员的子女超过6.5万人,约占在校生总数的63%。石狮市自2006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四届“新石狮人优秀子女”评选表彰活动,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新石狮人”子女努力学习,更好融入石狮校园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