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宁波市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2月02日

11月26日,宁波市关工委举办全市关工委系统培训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见》主要精神,开展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业务培训。

1.jpg

在培训会上,宁波市关工委主任邵孝杰作了题为《强化使命感责任感、奋力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的讲话。邵孝杰在讲话中指出,纪念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是我市关工委面向新时代、迈向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新起点。当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要认真学习中国关工委发给纪念大会的“贺信”,学习市委市政府《意见》,学习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全面领会和掌握“贺信”、《意见》和“讲话”的精神实质,坚守关工委初心使命,立足新时代,贯彻新要求,争创新业绩。

2.jpg

邵孝杰强调,奋力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全市各级关工委要从五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牢记关工委使命担当,凝心聚力做好工作。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继续把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作为工作主线,把服务青少年作为工作职责。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把握好新时代关工委工作根本任务。围绕为党为国育人的工作目标,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不断加强青少年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教育和浙江精神、宁波精神教育。三是要坚持服务大局,进一步把握好新时代关工委工作主要任务。在服务经济发展、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推进社会治理、服务青少年工作上作出新贡献。四是要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改革创新工作。全面实施“四化型”工作模式,在推进中不断巩固提高、完善深化,并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镇乡(街道)关工委改革。五是要夯实基层基础,努力提高基层关工委建设水平。继续深化“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活动,加强校外教育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关工委+协会+工作团队”的体制优势,以项目化运行的方式,努力让老品牌不断绽放新光彩,新品牌不断涌现。

宁波市关工委副主任刘永成围绕市委市政府《意见》文件主要精神作了学习辅导报告,介绍了《意见》的起草过程,分析了《意见》所具有的政治性和导向性相统一、系统性和整体性相结合、统领性和基础性相融合、继承性与创新性相一致的特点,指出了《意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强对关工委领导的重要保证,是各级关工委理论、实践、制度等创新的重要成果,更是全市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工作的行动指南。

3.jpg

全市各区县(市)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专职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关心下一代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和秘书长,区县(市)教育局关工委负责人和秘书长,镇乡(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直属单位和高校关工委负责人,宁波天台人关工委负责人等28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