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建省关工委召开全省关工委基层建设提升年工作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2月02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1.png

11月26日-27日,福建省关工委基层建设提升年工作会议在三明永安市召开,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作书面讲话,省关工委主任刘群英作工作报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何国辉主持会议,三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宝怀致辞,省关工委副主任、组织委主任肖新建通报了全省基层“五好”关工委示范点123个,三明市关工委、泉州石狮市关工委、福州市鼓楼区委组织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顾秀莲主任对福建省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高度重视,会前作出批示,并亲临会议指导。在会上,她充分肯定了福建关工委三轮基层建设年活动取得的成绩,就加强基层关工委工作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谋划基层关工委工作;要加强党建带关建,依靠和主动争取党委的领导和重视,建成完善党建带关建的工作机制,提升基层关工委的组织力,形成并巩固“党委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关工委主动作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基层关工委建设新格局;要深化“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活动,健全完善保持基层关工委“五好”的长效机制,实现新时代基层关工委建设新突破。

2.png

刘群英主任在会上作题为《坚持党建引领 全面推进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福建省关工委三轮九年基层建设年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对新一轮“基层建设提升年”活动作出部署,她强调,要按照中国关工委关于加强基层工作的要求,通过开展三年“基层建设提升年”活动,到2022年创建“五好”基层关工委综合达标率,在2019年基础上提高5个百分点,使基层关工委工作有明显提升,呈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要强化政治引领,最大限度凝聚共识;要强化政治功能,推动基层工作科学发展;要强化政治保障,建设基层坚强堡垒。会议期间,顾秀莲主任一行还调研了三明永安市燕东街道忠义社区、小陶镇八一片区等基层关工委,详细了解网上关工委建设情况。

福建省关工委副主任兼专委会(团)主任、秘书长,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省直机关、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要负责人和办公室人员,9个工作有特色、亮点的县级关工委主要负责人等5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