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武汉市洪山区召开大中型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座谈会 研究部署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1月29日

1.jpg

为进一步落实中国关工委全国民营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要求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加速落实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部署,武汉市洪山区于11月13日上午召开大中型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座谈会,辖区内42家大中型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工委负责人、中建三局第二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关工委负责人围绕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主题作交流发言。据介绍,2019年6月,马应龙药业集团成立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积极组织青年员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劳动竞赛、业务培训,掀起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同时,开辟新媒体微课堂,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了9大文体协会,充分发挥老职工党性强、作风好、经验丰富的优势,做好传帮带,引导青年职工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激发青年员工创新创效活力。

中建三局二公司于2019年7月正式成立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为提高员工集体荣誉感,在公司成立65周年之际,聚焦历年承建的“时代地标”,开展摄影、微视频、好故事、书画等主题比赛,收到青年作品近500余份,全方位展示了建筑人的追梦历程。“星青年”计划收到青年员工热捧,企业将培训与任职发展直接关联,取得培训“结业证”成为提任项目经理的必备条件之一,近年来选拔发展使用率达60%,为企业后续发展提供了动力。

此次座谈会回顾总结了洪山区近几年关工委工作情况,会议指出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一环,企业在支持青年职工健康成长成才的过程中,要突出工作重点,分类指导,因企施策,立足洪山实际和企业实际,按照有利于青工成长成才、有利于企业发展、有利于老同志发挥优势、有利于资源共享、有利于工作开展的“五个有利于”原则去组建企业关工委组织。

区关工委负责人刘少甫表示,为更好落实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工作部署,各企业应当学习借鉴已经成立关工委的马应龙集团和中建三局二公司的经验,积极发挥党建带关建的机制作用,深入开展青年职工思想道德教育,提高青年职工技能素质,关爱帮扶青年职工,不断增强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在落实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进程中,区关工委将充分发挥业务指导作用,不断扩大企业关工组织网络覆盖面。

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