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江苏无锡市关工委组织报告团成员赴西柏坡、北京参观学习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1月28日

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11月18日至22日,无锡市关工委主任缪根宝和副主任邵继忠、戴锡生带领市报告团部分成员赴西柏坡、北京参观学习。

1.jpg

市关工委领导和“五老”报告员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和正定古城,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来青轩,参观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和人民大会堂、毛主席纪念堂,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毛主席遗容。

2.jpg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深切感受到,夺取革命胜利、建立新中国实属来之不易,没有中国共产党和毛主席的正确领导,不可能有革命的胜利和新中国的诞生。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进行了艰辛探索和实践,取得了辉煌成就。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还需要走很长一段路,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接续奋斗。大家表示,面对新时代的长征路、赶考路,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任重而道远,要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在立德树人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少年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3.jpg

这次外出学习参观是一次很好的实地培训,老同志学习热情很高,学习培训为大家进一步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增添了生动的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