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辽宁省锦州市关工委制定加强五老队伍建设的意见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1月27日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们要弘扬五老精神,尊重五老,爱护五老,学习五老,重视发挥五老作用,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的指示。锦州市关工委通过广泛调查研究,结合本地实际,提出了关于加强五老队伍建设的意见。意见指出:

一要加强五老队伍组织建设。县(市)区关工委班子要配齐配强;乡镇(街道)关工委班子缺额问题,要争取在年底前解决;县(市)区关工委所属五老报告团成员要实行动态管理,保证质量,随缺随补;要把已经离岗退休的,受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命名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受到国家、省和市命名的劳动模范吸收到关工队伍中来。

二要不断改善五老工作环境。各级关工委要在“老年节”“春节”等重要节日组织专人走访慰问五老;有条件的单位要定期组织五老检查身体;要从工作实际出发,争取解决三费(交通费、电话费、误餐费)的补贴问题,为出行工作提供合理保障。

三要加强五老队伍的思想建设。要树立五老典型,定期表彰先进五老,要创造条件为五老开辟学习新领域,集中组织党校培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学习新知识,特别要掌握新媒体等相关知识,成为利用手机和电脑进行学习交流的行家里手。

锦州市关工委还就如何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五老队伍建设的意见》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