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天津市关工委举办中小学推广三结合教育40周年经验座谈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1月26日

1.jpg

2.jpg

3.jpg

本报讯(记者葛登扬)  由天津市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等主办的天津市中小学推广三结合教育40周年经验座谈会24日在天津礼堂大剧院会议厅举行。两部反映三结合教育成果的专著《砥砺奋进四十年——三结合教育成果集萃》《三结合教育理论与实践——王希萍教育思想研究》出版。天津市关工委主任邢元敏,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立军,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出席座谈会。   

据介绍,天津市老教育家王希萍校长自1979年带领岳阳道小学探索实施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实践,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历经40年取得了丰硕成果。这一改革创新,贯彻了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在王希萍校长的带领下,岳阳道小学也很快由一所普通学校发展为天津市一流小学,成为老百姓心目中的好学校。由邢元敏作序的《砥砺奋进四十年——三结合教育成果集萃》及《三结合教育理论与实践——王希萍教育思想研究》两部专著的出版,充分证明利用社会资源更有利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座谈会上,于立军,市关工委副主任苟利军,和平区副区长孟冬梅,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校长杨乃容,基础教育专家、市教科院研究员王毓珣发言,充分肯定了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三方面相互配合, 相互补充,相互提高,形成教育合力,共同为学生的成长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所取得的更加高效的教育成果。

天津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文华、刘长喜,副主任王成怀,副主任兼秘书长刘琨出席座谈会。